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工艺有创新 材料有突破
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饰品大赛评出30件获奖作品
2017-10-27 09:2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琳 黎梦维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琳 黎梦维) 10月26日,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时尚中国·梧州宝石”饰品大赛进行了现场评比,经评委反复评鉴,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据悉,获奖作品将在10月28日晚举行的饰品发布会上进行展示,有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欣赏。

10月26日,评委们在仔细端详每一件作品。

当日,2017年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时尚中国·梧州宝石”饰品设计大赛现场评比环节在梧州市星卓酒店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各地的108件(套)作品入围最终评选,最后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本报记者 杨扬 摄

    本届饰品大赛的参赛者主要来自国内大中专院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国内知名企业饰品设计从业人员,以及饰品设计爱好者,参赛单位包括台湾大汉技术学院、山东经济职业学校、深圳技师学院等,共有108件(套)作品入围最终评选。

    本次大赛的10名评委,除了有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宝石教研室、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台湾大汉技术学院珠宝技术系、深圳技师学院珠宝首饰系等五所院校的专业评委外,还有来自梧州市宝石商会、梧州市珠宝饰品学会、宝石加工园区企业、宝石加工户、市民群众的代表参与现场评比。

    评委们分别从创新度、作品完整性、工艺制作和商业价值等四个方面,对入围作品反复进行品鉴、甄选。来自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宝石教研室的评委张晓晖,对大赛的参赛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参赛作品围绕主题进行创作,加入了自然界花鸟、客家文化等元素,参赛对象扩大到了深圳、山东等地,材质上使用了宝石、银、自然界岩石、塑料等,制作工艺有镶嵌、编结绳结等,总体上看参赛作品在数量、质量、工艺、创意等都有很大的创新和突破。”

    卢婷作为市民代表参与了此次评比,她表示,从普通市民审美眼光评比宝石饰品,本届宝石饰品大赛很多作品不仅具有原创性,而且也适合市民在生活中佩戴,有利于作品走入市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第十四届宝石节将在骑楼城上演“水街风情秀”
2017年梧州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昨举行
他利用自己的专长七年如一日热心服务社区居民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本月底动工
美食嘉年华布置会场
交通管理部门检查维修交通信号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