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巧手磨砺 比拼精细
宝石切磨工艺大赛赛果揭晓
2017-10-29 11: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28日晚,2017年首届全国院校“法宝杯”宝石切磨工艺大赛颁奖晚会在梧州学院举行。颁奖晚会上,主办方逐步揭晓赛果,气氛既紧张又欢乐。

    梧州学院表演的《南山南》歌曲演唱、管乐演奏《黑鹰序曲》、宝石时装秀《婀娜多姿》等节目掀起阵阵高潮。在节目间隙,主办方宣布了大赛获奖名单。依据参赛选手的切磨技术和切工比率综合评比,梧州学院李志远、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于佳钰、桂林旅游学院黄小燕分别获得高校组个人一等奖,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全永炜获得了中职组个人一等奖。团队名次根据院校参赛选手成绩相加的分数依次排列,梧州学院、河北地质大学参赛团队获得高校组团体一等奖,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参赛团队获得中职组团体一等奖。

就读于梧州学院的留学生表演宝石时装秀《婀娜多姿》。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大赛吸引了来自辽宁、安徽、河北、武汉、广西等地区的院校学生积极参加。在10月27日的现场比赛中,69名参赛者在4小时内完成了两颗仅有6毫米大小的宝石材料的切磨加工。

    此次宝石切磨工艺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梧州学院承办,是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一项亮眼的活动。梧州学院副校长王振明介绍,大赛旨在提升各院校珠宝专业学生宝石加工技术的能力,展示各院校珠宝专业的教学水平,促进珠宝院校间的相互交流与共同提高,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效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广九市报业联盟齐聚梧州 联合采访宝石节系列活动
第十四届梧州珠宝展琳琅满目 尽显时尚
珠宝首饰时尚新产品发布会劲吹“中国风”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吸引众多观众
“千年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亮点频现本
黄俊华朱学庆探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