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两广特产 一站购全
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展出700多种岭南佳品
2017-10-29 11: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名特优产品展销会于10月28日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三楼举行。当天,超过700种岭南佳品齐齐亮相,市民、游客们尽情逛展会、觅佳品、寻手信,感受梧州的风土人情。

    “梧州手信”价格亲民

    本次展销会共设立了138个标准展位,各参展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当家产品,在会上招徕顾客。藤县的粉葛、蒙山的木瓜干、防城港的海鸭蛋、北海的珍珠……各式各样的特产把展区堆得满满当当,让人应接不暇。

    展区按照地域进行划分,凸显“生态长寿”的理念,包装好的百香果、山茶油、米饼等充满乡土味的农副产品陈列其中,方便市民选购。

嘉宾在品尝百香果汁。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与往年不同的是,苍梧县与14家六堡茶参展企业合并成六堡茶展区,以集中展销的形式推介“梧州手信”六堡茶。客人走进来,可以在品茶区坐下来品一口香茗,细细了解茶叶知识并欣赏茶艺表演,末了,还可以选购一份茶叶伴手礼回家。

    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展的茶企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曾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由政府组织茶企统一展示六堡茶,有助于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六堡茶品牌。“各家茶企都将自己的代表性产品进行统一展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一站式选购。而且,本次参展的产品价格亲民,非常适合市民和游客作为‘梧州手信’送人。”曾女士介绍说。

    土特产品备受欢迎

    “各位品一品,尝一尝,来了解下我们的三红蜜柚。”龙圩区新地镇古卯村第一书记李金明正在卖力地向市民游客推介三红蜜柚。而在另一侧,很多市民游客则在细细品尝用藤县和平镇官罗村香芋制作的甜品。

    记者看到,在梧州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名特优产品展区,第一书记们纷纷化身为扶贫产品代言人,大力宣传本村特产,为贫困村增收。据李金明表示,他前些天就开始筹备产品宣传事宜,以便让扶贫产品走入百姓家中,助力该村脱贫。

    市民陈先生一到展会就购买了芭乐黄金果、香芋南瓜等。他表示,去年他品尝过芭乐黄金果后,觉得其相比于一般的百香果口感更香甜。此外,他认为在该展区购买商品,也算是为扶贫出一分力。

    除了本土特产备受欢迎外,一些外地参展展位前也是人潮涌动。本次展销会吸引了两广7个地市的企业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往届参展的一些熟悉面孔,例如北海的海产品、玉林的牛巴、贵港的红糖外,一些首次参展的产品也备受市民和游客关注,例如柳州的螺蛳粉、来宾的罗汉果和茂名的鱼类深加工产品等。

    家住藤县的市民陈女士一家四口一早就到会展中心逛展会。她表示,在藤县展区看到自己家乡的产品受到许多市民和游客的认可,她感到很开心。而自己同样也在别的展区购买到了心仪的特产,例如海鸭蛋、腊肠等,可以说是满载而归。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广九市报业联盟齐聚梧州 联合采访宝石节系列活动
第十四届梧州珠宝展琳琅满目 尽显时尚
珠宝首饰时尚新产品发布会劲吹“中国风”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吸引众多观众
“千年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亮点频现本
黄俊华朱学庆探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