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邀客西江畔 乘风斗纸鸢
——“精彩梧州·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侧记
2017-10-31 11:00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梧州日报记者 罗银妮

    10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梧州宝石节“精彩梧州·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落下帷幕。140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纷纷使出拿手好戏,为大家献上一场惊艳的“纸鸢秀”,上千名群众参与其中,尽享放风筝的乐趣。

    29日上午9时许,“燕子”“蜻蜓”“蝙蝠”等各式风筝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陆续放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在表演区域,来自北京、山东潍坊、广东阳江等地20支精英风筝队进行风筝特技表演,五颜六色、风格迥异的风筝迎风翻飞、互相追逐。“看,一条‘龙’飞起来了!”人群中发出惊喜的叫声。放眼蓝天,一条五十米长的“巨龙”扶摇直上、随风招展,蔚为壮观,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南宁风筝队82岁的风筝爱好者许益昭的得意之作,历时十一个月制作完成,他对“龙”元素的传统风筝情有独钟。

    除了专业队伍外,很多单位、家庭也积极参加风筝比赛。在家庭组比赛区域,奉女士的一家三口正准备放飞风筝,奉女士放飞、丈夫提线,孩子则充当助理员,发令枪一响,三人各司其职,“蜻蜓”风筝稳稳当当地飞上了天空。在三人的默契配合下,奉女士家庭获得家庭组一等奖。“这是我们一家第四次参加梧州风筝赛了。孩子对放风筝可有兴趣了,这项活动既能培养他团结协作的意识,也能增进一家三口的感情。”奉女士说。

    “高一点,再高一点”“注意旁边的风筝,以免缠在一起”……现场不时传来高喊,人们奔跑着、欢笑着、跳跃着,越来越多的风筝飞向蓝天。这两天,体训基地的上空,形态迥异的风筝飞满天,成为城市美丽的风景。

    “我觉得梧州风筝赛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不少专业队伍远道而来,梧州市民也积极参与,南派北派风筝相互媲美,人们以风筝会友,一起感受不同的文化风格。希望这项赛事能够坚持举办下去,形成一个品牌推广出去,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潍坊风筝队队长谭新波表示。

    经过两天的竞逐,风筝邀请赛决出了名次。梧州市职工风筝队、河北翰宇风筝俱乐部等八支队伍获得最优秀传统风筝奖,沈阳市风筝协会、南宁市风筝协会等八支队伍获得最佳空中效果奖,桂林市风筝协会等六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深圳蓝梦女子风筝队等六支队伍获得创新风筝奖,济南爱国鹰风筝队等六支队伍获得最佳软体风筝奖,北京筝仙风筝队、肇庆市风筝协会分获最大风筝奖、最长风筝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宝石节各项会展活动吸引一拨拨市民游客
华机社区废弃菜市场变身小花园
长洲岛防洪堤北(里水)正阳段完成堤墙捣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