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宝石节里的点灯人
2017-11-01 16:40   梧州供电局   邬丽怡

    今年10月很不平凡,对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变电检修员赵丕坚来讲更是紧张忙碌的一个月。这不,刚圆满完成国庆保供电和十九大特级保供电任务,就迎来了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

赵丕坚会同各专业巡视保电设备。

    10月26日,周末宝石节保供电的任务如期下达。变电管理所检修班员赵丕坚二话没说,就立即投入到保供电的各项准备工作中,脑海中飞快思索着保供电的流程、检索出需要准备的各类文件资料。

    第二天一早,一阵清脆的脚步声打破了输变电大楼的沉寂,赵丕坚早早地来到班组办公室。打开窗帘,清晨的薄雾还笼罩着办公楼背后的小山。“首先要准备好材料,”赵丕坚说,“保供电方案看过后还要找到自己负责的保供电重要设备清单和与之对应的设备二次图纸,熟悉一下设备和它的二次回路。”赵丕坚一边翻阅着厚厚的二次图纸,一边与电脑上的重要设备清单核对。“里湖变电站的10千伏开关大多是北开手车,也是这次保供电的重要电源支撑。”针对易发生故障的设备,赵丕坚进行差异化管控,对该型号设备的维护手册进行了重新梳理。

    今年是梧州宝石节举办的第十四年了,十四年意味着一个辉煌的记录,也给赵丕坚与班员们带来多一份的挑战。“连续十四年的保供电,无疑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也是公司推行精益化管理模式的重要开局之年,梧州供电局积极响应精益保电的思路,在班前会上增加了一个精益化问题收集的环节。赵丕坚与其他师傅一同,对不同的变电站提出差异化保供电方案并进行探讨,实现一站一册。“遇到北开手车发控回断线,有这几种原因……”变电站里的人对重要设备,开展三到四种事故预想,群策群力,收集反事故措施。

赵丕坚正在巡视保电二次设备。

    10月28日,周末的早晨,伴随缓缓升起的朝阳,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胜利开幕了。赵丕坚开着自己的助力车来到了110千伏里湖变电站。“这几天西环路封路,班组派车去里湖变的话要多三、四十分钟的车程,我自己开助力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赵丕坚解释道。精益保电除了做好前期的工作准备,交通手段也是他重视的一个方面。为了在接到通知能第一时间响应,检修班提前对班组车辆进行了车辆健康度检查及评估,出车效率得到大大提高。然而考虑到行车路线和路况,赵丕坚还是决定开自己的车,烧自己的油,将精益做到百分百。

    一到变电站,赵丕坚马上准备工作票,开展专业巡视。“以前如果检查设备需要查参数的话,要回到主控室,在资料盒里一份份地找,浪费1个多小时也不一定找得到。”赵丕坚说,“现在把图纸、说明书、指导书之类的资料都存在手机和PDA上,一查马上就找到了。”借助现代化手段,降低了重复劳动,作业精细化得到进一步提升。“3号主变曾出现过渗漏油现象,可以两小时开展一次特巡,对运行状况良好的1号主变就不需要这么高频率的检查。”对待不同的设备采用精细管理、差异管控,这是有别于以往所有设备“一视同仁”的精益想法。现在的精益化、高效率,源自检修班的步步积累与锤炼。

    在变电站里看日出日落,赏当空皓月,看华灯璀璨,想万家灯火。宝石节保电期间,赵丕坚完成了29个开关间隔181台一次设备的专业巡视,对里湖站10千伏北开手车及3号主变等隐患点进行了专项检查,以精益保电的管理思维,向梧州第十四届宝石节提供电力保障。(邬丽怡)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蒙山县一安置点房屋建成 贫困户近期可入住
梧柳高速藤县段进行路面划线作业
新兴二路一主供水管爆管 水务部门停水抢修
宝石节各展会活动红火 吸引市民游客
瑞典本茨弗什市参访团感受中医魅力
苍梧县沙圳大桥主体完成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运动鞋可时髦可百搭 性价比高国产品牌受热捧
医疗保健专家入村 送健康送温暖
“精彩梧州 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举行
宝石节各项会展活动吸引一拨拨市民游客
华机社区废弃菜市场变身小花园
长洲岛防洪堤北(里水)正阳段完成堤墙捣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