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 传承奋斗薪火】在学业与创业上遇到挫折后,谭斯明没有灰心丧气, 她知道只有积极进取,才能成就精彩人生
自信自强的舞者
2018-12-04 16: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每逢节假日,市内不少商家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商业活动来活跃商业气氛,以此吸引消费者目光。在众多商业活动表演中,经常能看到安琪拉舞团的舞者们劲歌热舞的身姿。据悉,这个由梧州女青年谭斯明带领的舞团,每个月为近20个商家提供商业表演,而在广阔的商业舞台中,谭斯明靠的不仅是舞蹈的实力,还有积极进取的毅力。

报读中专接受专业培训

谭斯明今年24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梧州“90后”,热爱跳舞的她从小就把舞蹈看作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初中毕业那年,谭斯明报读了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决定往专业舞蹈方向发展。

或许在不少家长看来,中专学校是考不上高中的学生的一个无奈选择,当时的谭斯明也感受到了这种异样的眼光。但旁人的看法,反而激发了谭斯明不服输的要强性格。从那时起,她就下决心要付出数倍的努力,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南宁经过四年的舞蹈学习后,年仅19岁的谭斯明回到梧州发展。凭借青春靓丽的外形和轻盈优美的舞姿,谭斯明一开始就受到众多广告公司与商家的青睐,广告、微电影、商业演出等工作接连不断。工作的顺利与收入的增加,并没有使这名年轻的女生心浮气躁,而频繁的工作及人际交往,反而使她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这也促使她在梧州学院报读了自考大专坚持学习。

2015年,在工作上小有成就的谭斯明决定更进一步,与朋友开办舞蹈培训中心拓展自己的业务。那一年,21岁的谭斯明虽然年轻且充满朝气,但也缺乏创业经验,面对创业后接踵而来的状况,她一时难以应付,首次创业就以失败告终。

创业失败“清空”了谭斯明之前工作的积蓄,却没有磨灭她的意志。痛定思痛后的谭斯明开始正视自己身上的问题:经验不足、人脉不足、收支不稳。但她没有就此停下前行的脚步,她决定出外学习提升自己,然后再回到梧州打拼。

潜心学习回梧重新出发

再次来到南宁后,谭斯明加入了一家当地有名的舞蹈培训中心担任助教,她希望能积累上课经验,了解培训中心的招生与营运模式,补齐自己此前创业的短板。此外,她还在空闲时间参与一些舞团的兼职演出活动,学习舞蹈服装的创意搭配,以及舞团如何排舞。

2018年,谭斯明又一次回到梧州。借助在南宁兼职时的经验,以及在梧州舞蹈界的人缘,谭斯明成功在梧州组建了一支拥有20余人的舞团。无论是市区还是各县市,谭斯明都脚踏实地与商家接洽舞团商业演出的事宜。经过市场开拓,如今,谭斯明带领并创建的安琪拉舞团,每个月都能接到近20个商家的演出邀请。

此外,厚积薄发的谭斯明还在梧州开办了舞蹈培训中心。经过一路来的挫折与磨砺,如今的谭斯明已能熟练地应对培训中心出现的各种状况,现在也有60多名幼儿定期到中心参加培训,培训中心初具规模。

在龙圩区龙城二路一家舞蹈室,谭斯明在自己开办的舞蹈培训中心给小朋友上课。记者 邓发浩 摄

谭斯明说:“中考失利,我没有自怨自艾;创业失败,我也没有灰心丧气。”她认为,年轻就是一个人最大的资本,只要自信自强、不畏挫折,年轻人就能得到成长、取得成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