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2019-02-15 09:11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2月14日) 

全 桂 寿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在开幕大会上作讲话。李鸿荣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共商新时代梧州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8年,是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三年一工程”活动为抓手,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梧州西江机场建成通航、市环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梧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30万吨再生铜、30万吨不锈钢、欧神诺陶瓷等产业项目实现复产或投产;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恒大养生谷、蒙娜丽莎陶瓷等重大项目成功落户。我们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工业经济持续提质增效,全市工业税收增长19.8%。我们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722亿元。我们着力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全面发展,深入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推进203个重点城建项目,横亘在城市外围的东南西北4座路桥收费站被坚决拆除,影响市区交通的“瓶颈路”一条一条打通了。我们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4.5%,排名全区第3位,同比上升4.1个百分点,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比例为100%,确保一江清水、一江净水向东流。我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市85个贫困村和苍梧县整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预计实现56795人脱贫。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扫黑除恶取得突出成效,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帮助、大力支持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坚持市委常委会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制度,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专题协商座谈会和年度调研协商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提升珠江-西江经济带、工业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文化建设、城市建设、养老养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展现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我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美丽梧州的磅礴力量。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抓住机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梧州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当上用力发力,为梧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新要求,持续聚焦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服务业提速、城市建设提质、营商环境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推动党委政府决策落地见效,促进人民福祉不断改善。

三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深入合作共事,进一步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的团结联谊,最大限度汇集社会各界合力。

四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锤炼道德品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支持政协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人民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认真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解决基层政协开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梧州共奋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苦干实干,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梧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