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东融”推动融合发展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梧开展专题调研
2019-03-07 09: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3月4日至6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梧,就我市加快“东融”步伐、主动接受粤港澳大湾区辐射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和交流“东融”有关情况。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座谈会。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加快实施“东融”战略,印发《关于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决定》,明确“加快融入、承接辐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东融”引领全市加快发展。

杨和荣对我市全面加快“东融”给予肯定。他说,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要充分认识到“东融”是一种战略性选择和发展新机遇。要摸清家底,深入分析与广东的差距和根源,明确对接大湾区的方向和目标。要加快软件“东融”,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营商大环境;以大开放倒逼大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以更大的包容度推进改革。要思考硬件融什么、怎么融,从交通基础、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优势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扩大合作区域、方式、载体,提升“东融”水平。努力做到思想更解放、开放更大胆、政策更优惠、体制更灵活、环境更宽松、发展更快速,推动“东融”取得更大成果。

全桂寿表示,梧州在贯彻“东融”战略、对接大湾区和建设广西东大门当中,要有使命担当,这是我们的责任。梧州是西部地区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对梧州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当前,梧州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水、陆、铁、空立体交通网络完善,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逐步建成,我们要强化对接意识,拿出对接的措施和行动,主动主动再主动,在机遇面前力争走在前列。要在对接大湾区当中加快发展自己,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融合发展,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做到理念、交通、产业、人才、生态、治理等方面真正融入,动真格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及时跟进,主动对接融入。希望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多关注梧州,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说,要深入学习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找准对接大湾区的互补性和优势所在;要完善“东融”相关规划,优化沿江产业和项目布局;要以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快建设,优化投资环境;要构建西江流域农产品加工中心;要做好航道和联运文章,加快加工贸易发展;要主动对接,打响海上丝绸之路交接点、茶船古道等品牌,提升西江流域发展层次。

在梧期间,调研组还到岑溪市、藤县考察企业深入调研。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何小聪、彭正江,市领导吴浩岭、蓝明月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