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学生在“行走的课堂”中成长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新兴二路小学分团正式启动
2019-03-07 10: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3月5日,迎着蒙蒙细雨,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分团启动仪式在新兴二路小学举行。这是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招募的第五个研学分团。经过层层选拔,新兴二路小学90名学生成为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成员。

当天下午,新兴二路小学的阶梯教室内,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争先恐后地发表各自的感想。“把身边发生的新闻如实报道给大家,是一件自豪的事情。这是我加入小记者研学团的原因。”三年级一班的学生罗梓夏发言,朴实的语句表达了她对小记者研学团组织的活动充满期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新兴二路小学校长肖欣欣更希望小记者研学团活动能帮助学生成长。肖欣欣表示,希望小记者们多观察、多交流、多想、多写,用笔去歌颂身边的真善美,也鼓励小记者们把自己的所想所感带回班里,以“一点”辐射带动“一片”,帮助身边的同学快速成长、共同进步,让小记者这个团体成为学校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接着,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相关负责人和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启动仪式在研学团名单宣布环节中达到高潮,报名参与小记者研学团的同学们听到正式“入选”为小记者,都兴奋不已。在场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颁发了特别定制的采访马甲、帽子、笔记本以及证件。小记者们拿到物品后都纷纷穿戴起来,俨然一副职业记者。

梧州日报社的资深顾问为小记者研学团成员讲解新闻采访的要点。 龙天传 摄

二年级三班的小记者唐博豪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曾参加小记者研学团组织的活动,到法院实地参观,通过学习体验,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四年级四班的小记者吴婉铭说,每周最期待的就是周末可以参加小记者的活动,最近的一次,她参加了梧州军博园的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欢乐中得到很多收获。

据悉,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旨在做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专家,用“行走的课堂·以世界为课本”理念,带领小记者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通过采访、写作、研究、制作、体验等跨学科实践,培养孩子综合素质,帮助孩子走进社会、开阔视野、锻炼胆识、增长才干、开发潜能,实现全面发展。

(覃竞仪 陈明羽)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