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智能精准计时  缴费更加便捷
迎宾路停车泊位安装地磁传感器开始试运行
2019-03-13 09: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今年3月初,我市新引进的智城停车管理系统已开始试运行收费,该系统利用停车位地面的地磁传感器装置实现感应智能计时,目前已在迎宾路近40个停车泊位投入试运行。

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迎宾路看到,该路段一侧有一排停车泊位,每个泊位外侧标有一组6位的数字编号,停车泊位正中间有一个比拳头略大、嵌入地面的暗黑色圆片。据负责迎宾路的停车收费员黄满林介绍,这是地磁传感器,即地磁车位检测器。这一电子计时收费装置可以准确记录车辆的停留、离开时间,即便收费人员不在现场,也能随时掌控停车位的使用情况。

“当车辆驶入车位时,地磁传感器会实时把信息传递给后台系统,最后反映到收费员的手持机上,但车辆信息还是需要收费员录入的。”黄满林向记者解释。车辆停入泊位后,收费员只需通过手持机拍照识别车牌和泊位编号,即可完成车牌抄录取证。车辆离开时,地磁传感器同样会自动记录时间,后台完成扣费,并将信息同步给收费员,车主通过手机支付等方式完成付费即可。

“安装地磁传感器设置后,不仅能让停车计时更准确,计时收费会生成数据,收费员做不了假,还能方便停车收费管理,帮助减轻收费员的工作量。”市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公司副经理陈宇杰说。据其介绍,地磁传感器只是智城停车管理系统的一部分,由该公司开设的“梧州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微信公众号也已经投入使用,车主只要关注公众号并绑定车辆信息后,就可以进行离场确认,以及办理缴费和欠费补缴等业务。

据介绍,第一期迎宾路近40个停车泊位的地磁传感器已于3月初上线,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待相关条件成熟后将推广运用至其他路段,实现城市停车资源高效管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