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岑溪警方布控堵截“零包毒贩”
2019-03-22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赖景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赖景杨)近日,岑溪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件,抓获涉毒人员2名,缴获毒品K粉38小包,净重7.30克,切断了一条流动的毒品供应链条。

今年春节刚过,岑溪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便衣侦查组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中获取一条线索:几名被抓获的吸毒人员所吸食的毒品,均从一名外号叫“阿斩”的男子手中购买。经过进一步摸排侦查,特巡警大队弄清了“阿斩”的真实身份。“阿斩”真实名字为高某(男,岑溪市岑城镇人,无业),23岁的他有着较长时间的吸毒行为,行踪诡秘,作息时间紊乱,时常日夜颠倒,而且反侦查意识较强。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没有经济来源的“阿斩”以贩养吸的可能性较大。

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在的贩毒人员往往会将毒品化整为零,以分散包装的形式将毒品贩卖给吸毒人员,一克毒品可以分为10个零包进行贩卖,而且在交易过程中会采取各种手段逃避警方的打击。零包贩毒案件由于其分散、隐蔽性强,其查破难度也随之增加。为了摸清“阿斩”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经常要通宵蹲点守候。在侦查过程中,一些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阿斩”经常进入一家奶茶店稍作停留后又离开。尽管“阿斩”没有与他人交易毒品的迹象,但办案民警坚持自己的判断,继续伏击蹲守。

3月15日16时许,“阿斩”再次来到该奶茶店,当他和另一名男子完成毒品交易后,提前埋伏好的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将二人抓获,并缴获零包毒品K粉一小包、毒资等物证。同时根据“阿斩”的交代,侦查人员还在其市区的某出租屋内搜出37个零包毒品K粉。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贩毒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抓获的另一名吸毒人员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统计,自今年开展冬春破案战役专项行动以来,岑溪市公安局共打掉5个贩毒团伙,破获零包贩毒案件6起,逮捕涉毒嫌疑人11人,查处吸毒人员107人,强制隔离戒毒38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