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补短板调结构 抓项目兴产业
今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紧扣稳中求进综合发力
2019-03-21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今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抓机遇、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优环境、惠民生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关键之年。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抓好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各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的落实。同时,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年度监测,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并启动规划框架编制。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提升《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效果;加快完成《梧州市西江南岸百里经济带总体规划》编制,谋划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启动编制《梧州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

聚焦发展关键领域,今年我市将加强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精细化管理,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组织地方推介的重大项目和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名单。此外,梳理有收益、稳定现金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列入PPP项目年度推进计划,争取全年落地实施PPP项目3个以上,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结合“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我市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建设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打造投资项目“一张网”“一朵云”,建成全市项目云服务平台,实现所有项目纳入在线并联审批。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今年,我市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集中力量重点推动一批能尽快形成产业聚集、形成较大规模、形成产业链的重点产业和项目。目前,“三年三工程”重点推进项目395个、总投资3313.7亿元,其中预备项目98个、计划实施项目297个。同时,我市将组织实施十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新开工重大项目2019年计划,组织开展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争取一批重点顶目列入广西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新开工重大项目计划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目前,我市已储备三年滚动项目406个、总投资2756.43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498.95亿元;补短板领域新开工重大项目412个、总投资2663.1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重大项目195个。相关部门还将积极抓好重大项目开发储备,加快“东融”战略实施,力争在珠西经济带建设、广西东大门建设等方面,完成总投资2000亿元规模以上的重点项目储备。

围绕加快服务业培育发展,我市将聚焦“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服务业态,引导传统企业触网,培育形成两到三家依托互联网面向全国市场的总部经济企业。同时,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综合性服务业集聚区和梧州港港口物流中心建设,今年再培育新增一到两家自治区级服务业集聚区;打造苍海大数据产业基地,依托大数据清洗加工服务平台,打造“数据采集、清洗加工、数据评估、数据交易”产业链条。我市将抓住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谋划推进一批健康小镇、重大项目、集聚区和龙头企业,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盘子。

着眼乡村振兴和城乡协调发展,今年我市将推动《梧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加快实施,力争更多项目纳入自治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盘子。目前,市发改委已储备或上报项目194个、总投资249.75亿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