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龙平公租房小区建设有序推进
1号楼预计今年底交楼
2019-03-26 10: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继2017年龙平小区建成并分配入住后,位于三龙大道龙平小区旁的梧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龙平地块(即龙平公租房小区)目前又在火热建设中。记者从项目建设方了解到,龙平公租房小区1—3号楼均为高层住宅,已经封顶。项目建成后将可提供约1000户(套)公租房,可有效缓解梧州市公租房房源紧缺的问题。

3月25日,龙平公租房施工现场,1号楼已经完成外墙涂装(右一),2号楼和3号楼(左一、左二)正在紧张施工中。 记者 杨扬 摄

3月25日,记者来到三龙大道梧州市人民医院斜对面的龙平公租房小区,一栋黄色外墙的高层住宅楼异常醒目,旁边的两栋楼外侧还有施工防护网包围着,两辆升降梯不断上下运送施工人员。该小区的外围是两层高的建筑,其中一部分外墙已经刷上了黑色,另一部分仍然红砖裸露。

据项目建设方梧州市城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先生介绍,龙平公租房小区有1号、2号和3号楼,建筑物为框剪结构,均为高层电梯住宅楼,每一栋楼有30层,1至2层为商铺,3至30层为住宅,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内设小车车位493个。黄色外墙的是1号楼,主体建设和室外工程基本完工;2号、3号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该项目总套数为1008套,主要户型为一房一厅及单间,其中一房一厅168套,单间840套。1号楼计划今年12月可交付使用,2号、3号楼预计2020年6月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龙平小区规划定位为廉租房性质,龙平公租房小区规划定位为公租房性质,因此后者的建设标准高于前者。龙平小区位于西江三桥引道北侧地块,共建设9栋住宅楼,户型有两房一厅、一房一厅,共2268户,其中,两房一厅1008户,一房一厅1260户,建筑面积共约10万平方米。龙平小区已于2017年底开始分配入住,目前已分配入住2249户,剩余19套可供公租房轮候抽号,其中6套为两房一厅,13套为一房一厅。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