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
清明期间祭扫人数或创新高
梧州市殡仪馆安排车辆接驳及推出自助缴纳骨灰寄存费服务
2019-03-28 10: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昨日,记者从梧州市殡葬管理所获悉,今年清明恰逢“壮族三月三”假期,返乡祭祖的人流车流将大幅度上升,预计清明期间祭扫人数最高峰或突破10万人次/天。为方便群众,梧州市殡仪馆已经全面开通骨灰寄存网上自助缴费服务,市民可通过微信第三方平台自助缴纳骨灰寄存费。

梧州市殡葬管理所副所长万静介绍,今年清明拜祭高峰期为3月30日至4月14日,高峰日为3月30日至31日、4月4日至8日、4月13日至14日,建议市民合理选择时间,错峰拜祭。其中,在清明假期的4月4日至5日,祭扫活动参与人员将大幅上升。

由于梧州市松鹤园殡仪馆、长青园公墓同处于祭扫活动密集区,祭祀区域空间窄、人流量大、服务设施有限,殡仪馆方提倡市民简车出行,保证祭扫顺畅。3月30日至31日及4月14日至15日,馆方将用馆内大巴车进行交通接驳,如不够运作,将向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临时租用公交车;4月4日至8日,每天租用6台公交车进行来回交通接驳。其中,清明节当天(4月5日)馆方将租用8台公交车进行交通接驳,馆内的客车及中巴车在不影响业务的情况下也将全部安排参与交通接驳。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为减少排队祭祀的时间,梧州市殡仪馆全面启用电子信息化管理系统。市民可以关注梧州市松鹤园殡仪馆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推文里面扫描二维码进行骨灰寄存自助缴费。市民只需要打开微信“扫一扫”识别寄存证里的条形码,或者输入持证人手机号码然后核对信息,即可选择缴费年限和是否取出骨灰祭奠,最后点击缴费。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只有在不欠费并缴纳祭扫服务费的情况下才能领出骨灰祭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