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决向“大棚房”开刀
2019-03-28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自去年下半年全国启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对“大棚房”此类违法建筑的严厉打击,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有违必拆、一拆到底、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的坚定意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

“大棚”与“大棚房”虽然只是一字之差,性质却有着天壤之别。大棚是种植蔬菜和水果的农业设施,“大棚房”却以此为幌子,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别墅、商品住宅等设施,破坏农业生产,侵害农民利益,肆意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突破耕地红线,背离国家农业扶持政策的初衷,直接危害国家粮食安全。“大棚房”是农用耕地机体上的一颗颗“疮疤”,如果放任不管,必将贻害无穷。从严拆除“大棚房”,事关重大。一直以来,群众对拆除“大棚房”的呼声就很高。因此,回应群众呼声,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就必须坚决遏制“大棚房”野蛮生长。

治乱当用重典,拆违需出重拳。自2018年9月份以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开始对“大棚房”开展联合督察,在全国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并明确整治时限为今年3月底。而我市在今年3月6日召开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专题会议,要求从严从速将“大棚房”清理干净。时间紧迫,任重道远,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齐抓共管,联防共治,以斩钉截铁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凝聚强大合力,强力推进“大棚房”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由于“大棚房”较为隐蔽,单纯依靠政府部门,很难在短时间之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但是再隐蔽的“大棚房”也逃不过群众的“火眼金睛”。相关职能部门要善于发动群众,利用好群众的力量,畅通举报渠道,让这些虚假的“阳光大棚”暴露在执法的阳光之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