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福兴时代广场乱搭盖现象严重
物管部:商户在搭盖前未办理任何申请手续
2019-04-02 10: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日前,网友“hsw713”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位于红岭路的福兴时代商业广场存在乱搭乱盖现象,不少商户搭建了伸缩遮阳棚;南方电网公司旁有一间违建房屋,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整治。就网友反映的情况,3月28日,记者到福兴时代商业广场走访。

记者从北门进入,只见道路两侧商铺林立,部分商铺存在乱搭乱盖现象。其中,距离北门约50米的一家饭店,店面门槛处往外搭建了一个2米多长的伸缩遮阳棚,横向占据人行道,棚内摆放着坐椅、煤气罐、煤气炉等;距离北门约100米的一家饮食店门前,同样占道搭建了一个绿色铁质伸缩遮阳棚。

在距离北门约200米处,南方电网公司办公点旁边有一间新建保安岗亭,岗亭旁有一座新建平房,铁皮棚从屋顶延伸至房前2米的空地上。经了解,该平房为福兴物业提质办公室,建于去年。福兴物业提质办公室主任钟先生表示,该平房因保护地下消防用水泵而建。

3月28日,商家在店门前搭建了一个绿色铁质伸缩遮阳棚,占据人行道。 吴艳虹 摄

在该办公室内有一个长方形盖板,钟先生打开盖板带领记者走下楼梯,多个粗大的红色水管和水泵映入眼帘。“房子建设前,盖板周围是空地,后来小区和周边居民把这里当成了菜地。广场内不仅有住宅,还有商业、办公用房等。消防用水必须保持畅通,以备紧急情况时使用。”钟先生说,房子地下有一个储备水池,工作人员需每天观察水位,确保水量保持,若不够水,水泵将启动抽水。

在办公室旁,记者看到还有一座两层高的房子,里面是应急用电电房和变压器。钟先生表示,一层为高压电房,用于广场内应急救援,如断电、电梯故障等,二层为低压电房,该房屋有专人24小时值守。“我们建房是为了保护应急用水、用电设备,同时也保障市民安全。”钟先生说。

对于不少商户占道搭建伸缩遮阳棚的现象,福兴时代商业广场物管部副主任李女士表示,商户在搭建前并未办理任何申请手续。根据广场相关守则,商户不得私自搭建和占用人行道。此前,物管部曾多次劝阻并发出整改通知,城管执法人员也到现场拆除遮阳棚,但商户均以防止外来车辆乱停车为由继续违规搭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