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3月31日,自闭症儿童小黄走失,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平安地回到了家人身边
“社会关爱给予他们温暖”
2019-04-02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君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3月31日下午,梧州市内狂风暴雨,但却有一群热心人奔走在各公交车站,着急地寻找一名走失的自闭症儿童。

当天中午,10岁的自闭症患者小黄失踪,离家时仅带着一张公交车乘车卡。了解自闭症儿童走失严重性的志愿者们主动走上街头,到小黄走失的区域寻找。此外,大批梧州市民、网友也把小黄失踪的信息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内,助力寻找。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小黄平安地回到家人身边。

自闭症儿童突然走失

3月31日上午,梧州市不少社会爱心团队聚集在玫瑰湖公园,开展一场关于自闭症知识宣传的爱心行走活动,自闭症患者小黄的母亲欧阳女士也参与其中。11时30分,家人致电欧阳女士,称小黄偷偷从家中出走了。自闭症患者因社会功能缺陷,极易走失,而一旦走失,则难以凭着自己的能力找到回家的路。小黄失踪一事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参与爱心行走活动的市民、志愿者纷纷通过微信,发布或转发小黄走失的信息。此外,大家也自发去到小黄住址周边的公交车站,以及梧州市内的人流聚集处寻人。

小黄是幸运的。下午4时许,欧阳女士接到了一名好心人的电话,对方称自己于枣冲小区附近发现一名男孩正在四处徘徊,疑为走失的小黄。好心人强行把不愿作声的小黄留住,让家属尽快过来辨认。经家属到场确认,被好心人找到的男孩,正是走失了的小黄。

市民合力助寻回小孩

事后,家长经多次询问得知,小黄出门后就到公交车站登上了一辆公交车,坐到了该条线路的终点站后,又重新上车,而具体去了什么地方,孩子自己也说不清了。由于自闭症的症状难以从外观上进行辨认,因此,小黄来回搭乘的情况也没有引起司乘人员的注意。所幸,小黄走失的信息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好心人凭着信息中提供的照片认出了小黄。对于社会的关注,以及市民、志愿者的帮忙,欧阳女士表示自己十分感激。

自闭症专职辅导师阳雨荣表示,在她的印象中,这是第三例有自闭症患者走失后,受到社会关注而得以寻回的事件。其实,为了防止自己的孩子走失,自闭症患者的家长们也绞尽了脑汁。不少自闭症儿童都配备有智能定位手表,但是手表续航能力有限,需要天天充电,大多数自闭症患者会对不熟悉的东西表现出极大的抗拒,新穿戴的设备都会被他们扯下来。因此,除了对孩子加强看管以外,家长们几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这次数小时内能寻回小黄,让阳雨荣及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们感到了一丝欣慰。“社会的关爱能够给这个特殊的群体以温暖。”阳雨荣说道。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