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春耕烧荒引发森林火灾
岑溪市糯垌镇一处山场被烧
2019-04-02 10: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张勇 岳文丽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张勇 岳文丽)春季农忙时节,不少村民会在田间地头进行春耕烧荒,但野外用火必须小心谨慎。近日,岑溪市糯垌镇黄塘村的一处山场,就因农民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目前,失火嫌疑人覃某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5日,糯垌镇黄塘村的覃某某到岑溪市森林公安局报案,称其位于该村大运岭山场的自留林地于3月12日被大火烧了,种植了3年多的桉树被烧毁,损失较重,希望森林公安局出警调查起火原因并责成肇事者赔偿损失。接到警情报告后,该局立即派出警力前往调查。

办案人员到达现场后,马上对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发现被烧山场下方的农田有人曾经在此劳作过,并已种上油茶苗,农田的田坎上有被火烧过的痕迹,而这条痕迹直接连到被烧桉树的山场上。办案民警初步分析,这是一起因烧田坎草引起的森林火灾案件。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这块农田的主人覃某敏。经询问,覃某敏对自己于3月12日失火烧山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3月12日中午,覃某敏独自一人来到位于黄塘村竹儿山的自留田务农,计划将荒芜多年的水田改种软枝油茶。由于田边杂草丛生,覃某敏就用打火机点燃田边的杂草,但由于当天风势较大,火一下就烧上田背的大运岭山场,引起了森林火灾。

经第三方鉴定,该场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7.92公顷(折合118.8亩)。根据森林火灾案件立案标准,3月29日,岑溪市森林公安局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侦查。4月1日,失火嫌疑人覃某敏被依法刑事拘留。

除了春耕烧荒要谨慎对待野外用火问题外,眼下清明节将近,森林公安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祭拜先人时应做到文明祭祀,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避免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