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完成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均同比增长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提升服务夯实发展基础
2019-04-17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黄东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杨苑君通讯员黄东荣)A2主体厂房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预计5月底将全部交付国光公司设备安装;基地的检验楼预计5月底全部露出真容;一期员工宿舍已全部封顶,正加快进行墙体建设……今年以来,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顺利推进,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产业项目建设实现预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季度,试验区预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

打造国光西部产业基地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看到基地的厂房、饭堂、员工公寓等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各项工序紧张有序推进中。

近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厂房、饭堂、员工公寓等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图为A2主体厂房已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预计5月底全部交付国光公司进行设备安装。   杨苑君摄

“基地现场施工人员已超过800人,重点攻坚基地一期A2主厂房,确保在6月份完成交付使用的目标,为项目在7月份实现投产奠定基础。”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经理陈培林介绍,当前,产业基地的厂房空调工程、设备风管安装、压缩空气安装等内部工程已基本完成,现正在推进基地项目各建筑的外立面装修工作,预计各建筑于6月初全部完成,并进入设备安装工作。在加快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的同时,国光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国光产业供应链基地项目建设,争取7月份完成所有厂房建设,10月实现投产。

据了解,国光电子产业园项目由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分别建设国光梧州产业基地和国光产业供应链基地项目。国光公司计划将该公司位于广州的产业制造基地整体转移至试验区,打造国光西部产业基地,并承接电子音响、新材料产业的生产制造及上游产业配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工业总产值约100亿元,可创造税收4亿元,提供各类岗位约8000人,有力促进试验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

国光电子产业园项目的顺利推进,是试验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试验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梧州市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机遇,以项目落地、产业集聚为核心,围绕产业项目开工、投产等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提升基础服务保障水平。

筑好“良巢”促进产业集聚

不仅是国光项目捷报频传,放眼试验区,其他产业项目建设工地也是热火朝天,如香港雅士项目完成桩基基础施工、宇球高速线缆项目(江南片区)厂房装修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试验区按照全年各重要时间节点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通过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服务团队,试验区及时处理好各产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新粤西楼纸包鸡项目已实现投产,超高温耐火柔性材料一期具备试投产条件,中盟中小企业园项目预计7月份首条生产线实现投产。

一手抓项目落地,一手抓招商引资。试验区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设立招商联络处,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度装备制造业等三大产业,实行靶向招商。今年一季度,三杰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60万台液晶屏绑定生产及电视机整机组装项目、诚美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环保水性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深圳市伏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锂电池箱组装生产项目等9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额11.4亿元。

此外,围绕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的关键环节,试验区大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突出以江南片区为主战场,推动4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加快推进江南片区人才公寓(棚户区改造)、学校、道路、供电、排水、排污和绿化彩化等基础配套建设,着力改善江南片区投资环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