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体验田园景观留住“乡愁”
龙圩区都梅村推进新天地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
2019-05-06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4月30日,记者走进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只见村中道路干净整洁,楼房立面外观一致,花园式小院子点缀其中,休闲设施一应俱全,村外环绕火龙果种植基地。“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得很好,我们住得也很舒服。”村民叶志昌说。

近年来,都梅村大力开展乡村建设,村屯道路都已硬化、绿化,还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村内房屋统一用黄色琉璃瓦装点屋顶和屋檐,与房前屋后的绿树红花相映衬,既美观又大方。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服务设施为都梅村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条件。为进一步拉动经济发展,都梅村正在规划建设龙圩区新地镇新天地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油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

根据规划,都梅村将投资美化、绿化、硬化、亮化贯穿全村的都梅河两岸,确保在10月底河岸景观带初具规模。其中,都梅河岸景观带将从修筑河堤,修建田间道路,整合河边山体和农田等土地资源、东方红水渠的历史建筑,在山体种植桃花,在农田划分区域打造兼顾体验和观赏为一体的“微田园”景区,营造风景宜人,留得住“乡愁”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