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公安机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
查办P2P平台400余个
2019-05-11 19:08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公安部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近1.9万起,涉案金额4100亿元,依法查办涉嫌非法集资犯罪P2P网贷平台400余个。

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介绍,当前我国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总体上仍较为严峻,发案总量持续高位运行,涉案金额超过百亿元、涉及投资者超过百万人的“双百案件”屡有发生,特别是社会领域经济犯罪与专业领域经济犯罪相互叠加,传统经济犯罪与网络经济犯罪交织共生,破坏力倍增,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给广大群众造成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

高峰说,一些新兴经济领域如网络借贷、投资理财、养老服务、消费返利、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等,已成为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重灾区”。面对当前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严峻形势,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重大战果和突出成效。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