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确保制度落实到支部到党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19-05-14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等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与广西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是我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自觉把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用以统领和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全力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加快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工作力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群体,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公共安全风险。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素养,集中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办关系案、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与广西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号入座,全面认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深查、全面整改,努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突出综合治理抓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整治行业乱象和倒查监管责任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基层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是市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推动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拿出务实举措,严控会议规格和规模,提高会议实效,严格履行发文程序,控制发文数量,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要求市四家班子办公室及全市各级党委办公室在高水平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上下功夫求实效,打造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把抓专项治理工作与落实中央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对照,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