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长洲水利枢纽附近水域发现死猪
从上游方向飘来,已被打捞并作无害化处理 梧州市暂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2019-05-15 09: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为保障辖区内水资源环境及居民的生活环境,自5月12日开始,长洲区长洲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组织人员、机械,对自长洲水利枢纽上游漂流到库区各个水域的死猪开展打捞,并选址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填埋。

5月14日上午,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北岸对出水域,几名工作人员乘坐小艇撑着长竹竿,将漂浮在水面的死猪推到岸边,再由停在岸边的挖掘机打捞起死猪,并装进一辆卡车内。

据长洲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部门根据群众反映及站里工作人员的巡逻情况确认,由于长洲水利枢纽的堵截,枢纽附近水域漂浮着大量死猪,随着气温的上升,这些死猪发出阵阵恶臭。对此,从5月12日开始,长洲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组织人员对堵截在长洲水利枢纽附近水域的死猪进行打捞,并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经了解,这些死猪均是从上游方向漂来的。截至5月14日中午,工作人员已打捞了近400头死猪。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乱丢弃或贩卖病死猪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乱丢弃和贩卖病死猪的现象发生,确保不发生乱丢弃和贩卖病死猪引发的环境污染、病原传播等事件,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早在5月11日,长洲区就已经发布了《长洲区人民政府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严厉打击乱丢弃和贩卖病死猪违法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各乡镇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以及督促广大养殖户、养殖场定时做好预防消毒工作,严厉打击乱丢弃或贩卖病死猪违法行为。

《通告》还要求各养殖生产经营单位、个人要严格落实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主体责任,不得随意乱丢弃或贩卖病死猪,做好病死猪无害化处置工作。广大群众若发现有乱丢弃病死猪和贩卖病死猪违法行为的,可以进行监督举报。

另外,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梧州市暂未发现有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