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龙圩区计划明年建成30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
2019-05-17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今年以来,龙圩区为了促进贫困户转移就业,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探索“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做到挣钱顾家两不误。目前,该区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4个,涉及服装加工、电子加工等多个领域,为40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这里上班,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再也不用外出找工作了。”5月11日一大早,广平镇平山村贫困户杨志光就来到村里的扶贫车间上班。位于该村村头的骰子加工就业扶贫车间,吸纳了像杨志光这样的贫困户80多人就业,月保底工资均在2500元以上。

为了改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该区通过镇村党组织及驻村第一书记协调,多部门联动,盘活闲置土地,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用地及选址问题,把扶贫车间建在交通便捷、人员密集的地方,方便贫困户参加工作。

由于很多贫困户文化程度不高,各镇村在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时,充分考虑贫困户自身条件,选择一些技术含量低、劳动力需求大、务工方式灵活的产业,如服装缝纫加工、竹编编织等。根据生产操作熟练程度,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群众每天可获收入50至100元。广平镇贫困户莫玉洁,几年前遭遇车祸后行动不便,只能在家休养,一家四口收入全靠丈夫务工务农支撑。进入就业扶贫车间后,原来整天愁眉苦脸的她每天早早来到车间,全身心投入到电子器材元件组装工作中,现在月收入达1500元以上。

为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建设就业扶贫车间,龙圩区对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给予60%的场地租金补贴,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补。该区计划到明年建成30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覆盖每个贫困村,实现“村村有产业、贫困户有事做、月月有收入”的目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