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持续推进 投资稳定增长
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逾10亿元
2019-05-18 10:0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吴林全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吴林全)今年以来,我市将推进项目建设作为稳定投资增长的有力举措,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开竣工组织,全力加快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据悉,2019年我市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44项,总投资30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亿元,1月至3月完成投资10.4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7.08%。

为确保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开展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围绕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项目前期工作、要素保障等方面制定一系列具体措施,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突出抓好项目实施,保持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性和连续性。

据统计,在44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中,新开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24个、竣工投产项目6个、预备项目4个。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0.83亿元,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7亿元,竣工投产项目完成投资0.9亿元。

新开工项目中,年度计划投资8000万元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兴合力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主要建设以新能源电池智能生产设备为主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自2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厂房内部装修设计及装修前期准备工作。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兴扬人工智能终端产品产业链工业园一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穿戴、手机、教育机器人、人工翻译机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6000平方米厂房内部装修设计,并开展无尘车间装修及设备采购前期准备。苍梧县温氏产业园项目(一期)将建设种禽场、孵化厂、饲料厂、技术服务中心等设施,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现已完成石桥镇精准扶贫养殖核心区中一区、中三区的立项、可研、设施农用地批复,并开展鸡舍建设,完成两个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小区租地工作。

续建项目中,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完成投资进度较快,一季度完成投资365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累计完成路基挖方工程量56%、路基填方工程量50.8%、桥梁工程量45%、涵洞通道工程量32.5%。藤县欧神诺陶瓷生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一期工程三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路网工程设计日处理垃圾2000吨,配套建设1台3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完成项目清表、主厂房场地平整及桩基础施工等工作。

竣工投产项目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江南片区微电子产业基地、江南片区标准厂房一期、社学片区社学大道工程,苍梧中学石桥校区(一期)建设工程等项目进展有序。目前,微电子产业基地已完成部分厂房主体封顶,正在开展外墙装修;江南片区标准厂房一期1至10栋厂房全部主体封顶,正进行外墙抹灰等内外装修;社学大道工程完成路床平整3000米,道路粗通4600米;苍梧中学石桥校区(一期)建设工程完成1号、2号学生宿舍楼一层砌砖,部分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宿舍楼正在加固。此外,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藤县东胜五金交易中心(一期)等4个预备项目也按照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