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动产抵押登记 “一站式”办结
梧州市设立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
2019-05-17 09: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桃)5月15日,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投用,为市民、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业务的申请办理服务。

据了解,这是梧州市首个设立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位于新兴三路11号。在便民服务点内,申请人只需按照既往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流程提交申请材料,不用额外提交其他材料。银行工作人员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实并面签后,通过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批系统上传相关的申请材料,纸质申请资料由各银行定期送至梧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申请抵押登记的电子档进行审核、登簿后,印发不动产登记证明,即可实现“一站式”办结。

“此举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省去了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来回跑腿的麻烦,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莫钊东说,银行网点里的便民服务点,不仅可以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申请,还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的服务。

莫钊东表示,即日起,全市各银行机构均可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开设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将根据各银行的申请,批准设立符合条件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争取在全市各个城区内都能布设便民服务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