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山路实行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作出相关绕行提示
2019-05-17 09: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黎海平)5月1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通告称:根据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道路改造沥青技术要求,5月16日至25日,中山路需进行全封闭施工,届时所有车辆将禁止通行中山路。该路段封闭后,车辆如何绕行,附近学校学生的出行安全如何保障?5月16日上午,市公安交警部门作出相关交通提醒。

中山路人行道改造完毕

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看到,中山路与南环路交界路口周边已经堆放了大批水马,距离中山小学不远的中山路公交车站也被围蔽起来,为确保候车行人的安全,公交车进出站都较为缓慢,全路段的交通秩序较顺畅。

据中山路现场技术员张勃介绍,中山路全长340米,该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包含人行道、绿化、道路铺设、信号灯等多个项目。目前,人行道及绿化方面的改造已基本完成,新种69棵宫粉紫荆取代了原来的路树,在恒业国泰广场对出的斑马线前后新增了机动车道信号灯及人行道信号灯。中山路公交车站将在原本的基础上改造为新式公交车站,保留港湾式车站的设计。道路全封闭后,施工队将全面开展沥青摊铺和路面改造工作。

5月15日,工作人员对中山路公交车站进行改造施工。记者 陈雨燕 摄

调整警力加强交通疏导

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副大队长周君林提醒,中山路全封闭施工时间预计持续至25日,施工期间整个中山路所有路口都将封闭,请过往车辆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封路期间,从鸳江大桥往梧州八中、大中路方向的车辆,可以经西江一路至白云路方向绕行;从桂江一桥往龙母庙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小南路经西江路绕行。

记者了解到,封路期间,中山小学对出的机动车道将禁止车辆通行及停放,但人行道可通行,预计届时会有较多家长驾驶两轮车开上人行道。对此,万秀交警大队作出警力调整,在早晚上下学高峰期,安排警力到中山岗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引导驾驶小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在中山岗周边道路安全区域临时停放车辆,做到“快停快走”;引导驾驶两轮车的家长,在学校门口有序等候。

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由于道路位置有限,建议家长们将车辆停放至周边的停车场或道路停车泊位内,再步行小段路程接送孩子。此外,广大驾驶员不要将小车开至人行道通行或停放,以免压坏新修好的人行道,一旦发现小车违规驶上人行道,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