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养蜂“酿出”致富“蜜”
藤县鼓励贫困村群众发展蜜蜂养殖产业
2019-05-26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盛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藤县在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森林覆盖率高、山林水果面积大等资源优势,鼓励贫困山村群众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的蜜蜂养殖产业,通过养蜂“酿出”致富“蜜”。

该县通过出台“以奖代补”的产业扶持方式,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蜂项目,规定凡养殖新蜜蜂20箱(含20箱)以上的贫困户,政府每箱奖补150元项目资金,最大额度封顶3000元,激发贫困户发展养蜂业的内生动力;该县就业培训中心每年不定期举办各类种养技术培训班,免费为贫困家庭劳动者提供养蜂等养殖技术培训服务,提高他们的养蜂技术和水平;该县探索推出“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鼓励贫困户加入养蜂合作社抱团发展,促进蜂蜜销售和产值的提升;各贫困村通过成立电商扶贫创业园,建立电商销售平台,帮助农户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整合农产品资源,做好品牌包装和食品安全认证,通过村里的电商平台把山里的蜂蜜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藤县共有养蜂专业合作社40多个,农民养蜂户1500多个,全县蜂蜜产量100多万斤,产值4000多万元,养蜂逐渐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来源之一。

(黄盛后)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