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台上演出精彩 台下拍手称赞
我市第三届中小学师生戏曲表演大赛开赛
2019-05-28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5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梧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师生戏曲表演大赛在市文化大厦剧场举行。

5月27日,梧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师生戏曲表演大赛在市文化大厦剧场举行。图为市振兴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表演粤曲《剑歌剑归来》。 陈凡 摄

本届大赛以“曲韵新晖”为主题,有来自全市38所中小学校的一千多名师生参与。比赛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教师组进行,参赛曲(剧)目共47个,其中小学组16个、中学组各14个,教师组17个。大赛由专业评委现场评分。参赛曲(剧)目除了《穆桂英挂帅》《彩云追月》《精忠报国》等粤曲粤剧经典外,各地各校也突出校园文化和地方戏曲特色,展现戏曲文化在校园传承与发展的丰硕成果。如岑溪市第一中学的牛娘小曲《我用牛娘唱岑溪》、藤县第一中学的牛哥戏《天宝中状元》唱段等。舞台上参赛选手们身着戏服、个个精神饱满,按照顺序依次登场,粤剧、粤曲、牛歌戏、京剧、彩调、鹿儿戏等曲(剧)种类型轮番上演,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台下观众连连拍手称赞。

本次大赛作为梧州市党的建设创新工程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地方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示我市近年来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果。

据悉,历年来我市重视地方戏曲的保护与传承,统筹谋划,分步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于2014年4月在全区率先启动“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优秀本土戏曲文化送进校园、带进课堂,并举办中小学师生戏曲表演大赛、西江流域中小学生粤剧脸谱创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戏曲艺术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拉近了青少年与传统戏曲的距离。2018年,在全区率先完成“戏曲进校园”“戏曲进课堂”两个100%的全覆盖,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