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行政效能提升 办事手续精简
“工业振兴年”活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19-05-27 09: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廖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廖承)今年以来,市“工业振兴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和工作目标,凝聚全市各方力量,密集开展服务企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升级等工作,大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工业振兴年”活动已建立市、县两级领导分级服务机制,协同抓好工业稳增长工作,市工业振兴办与市工信局组成六个帮扶组,制定二季度工业稳增长工作措施,深入各县(市、区)、园区蹲点,宣传和解读产业扶持、项目申报、引导企业上规、促进开工复产、鼓励满产达产等政策,同时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基本面的掌控,重点关注各项经济指标的匹配性,提高经济运行数据分析监测水平及质量。

活动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着力加强融资、用工、用地等服务,帮助企业获得电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其中,重点扶持五一管业公司上半年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发行股票上市,并做好三威林产、睿奕新能源等企业上市服务推动工作;现已为84家小微实体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在保余额3.6亿多元。用地服务方面,我市是全区不动产百日攻坚智能审批首批试点城市,目前不动产转移登记企业类可一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企业类可两个工作日办结。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有关部门采取容缺受理预审、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等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重大项目。企业获得电力方面,办理环节缩减为两个,办理时间缩减为两天,申报材料减少至两份,截至4月份,全市10千伏市场化交易的准入大工业电力用户共137家,35千伏及以上准入电力用户13家,1月至4月累计市场化交易电量达4.04亿千瓦时,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7000多万元。

以问题为导向,市工业振兴办统筹融资、用工、用地、行政审批等工作服务组和33个企业服务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企业服务队联络员会议及“一企一策”专题协调会等,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4月份以来,市工业振兴办累计收集用工、用地、融资、行政审批等问题152个,当月已解决20个。

市工业振兴办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深化“工业振兴年活动”,我市将用好用活1亿元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抓好企业上规入统培育,努力实现二季度新上规5家企业的目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