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力争到2022年增加至30家
我市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博物馆建设提升工作
2019-05-29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日前,我市出台《梧州市特色博物馆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到2022年全市经正式登记注册的博物馆数量增加至30家。

目前,我市已建成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只有15家,总量偏少。结合我市实际,《方案》明确要新建一批国有、非国有场馆,提升一批现有场馆,加强场馆开放服务能力建设,实现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率不低于90%。按照“新建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我市将打造门类齐全、布局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地域特色的博物馆发展新格局,建成具有鲜明岭南历史文化特色、梧州人文特色的特色博物馆群。

根据《方案》,我市将推动三总府博物馆、工业博物馆、岑溪市博物馆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在特色小镇建设、古村落活化、历史街区保护、旅游景区景点建设等工作中,每个类别项目建设必须至少配套建设一个镇(村)史馆或生态博物馆、社区特色博物馆、非遗传承陈列馆。

我市将推动一批国有博物馆的展示提升工程,包括提升梧州市博物馆陈列展示,启动藤县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调整、扩充广西特委、梧州地委旧址等革命纪念馆以及李济深故居等名人故居的陈列布展。

为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建设提升工作,我市明确非国有博物馆比照国有博物馆享受公益性事业单位土地、规费、税收等方面的优惠待遇,在建设、改造、运营、办展等方面也可获得相应补助。我市还支持行业、企业利用旧厂房、旧工业区,建立日用品、陶瓷、珠宝、食品等行(企)业博物馆及工业遗址博物馆;支持非遗传承人、行业协会或社团组织创立狮舞、戏剧、饮食、婚俗、医药、龙母习俗、六堡茶文化等主题博物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