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
2019-06-02 12:50       

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广西沿海铁路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张承毅 摄)

南宁日报讯(记者尹海明通讯员徐俪璁来彦超)5月31日17时38分,钦州马皇火车站,一辆HXD1C7006型电力机车一声长鸣,牵引着34522次列车驶向南宁方向,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广西沿海铁路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南防线南钦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为既有铁路改造工程,于2018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全线长100.43公里,线路起自南宁,终至钦州,涵盖电气化、通信、信号、房建等专业施工。

此前,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仍然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平均运行速度仅44公里/小时,运输效率十分低下,运输能力存在较大缺口。经过电气化改造,铁路列车的牵引动力由内燃机车升级为牵引力动力更足、更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

南防铁路作为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电气化运营后,大幅提升了广西出海大通道进出口运输能力,进一步缩短了货物运输周期,对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大西南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