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茶为媒增进文化经贸互动
蒋海东会见法国里昂市第七区政府议员罗佳君
2019-06-02 09:5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会见了到访梧州的法国里昂市第七区政府议员、法国总商会副会长、法国奥—罗阿—里昂华人华侨会会长罗佳君。

蒋海东对罗佳君多年来持续牵线,拉近里昂市与梧州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在欧洲地区推介梧州六堡茶表示感谢。蒋海东说,近年来,梧州市通过“组团参展,抱团发展”的方式,组织六堡茶企业组团到国外参展,并举办“‘茶船古道·新丝路’六堡茶行销全球”大型茶事活动,使六堡茶的养生保健功效和“红、浓、陈、醇”的品质特点被更多国家、地区的消费者所熟知。希望罗佳君多为梧州六堡茶产业推向欧洲市场出力、献策,以茶文化为媒介推动里昂市与梧州市增进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罗佳君表示,梧州市是茶船古道的起点站,里昂市是古代丝绸之路抵达西欧的重要一站,两座城市有着丰富的历史交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里昂市高度重视与梧州市的互动交流,并计划在今年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之际派出代表团访问梧州,洽谈六堡茶经贸合作,也诚挚邀请梧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法国开展茶事活动。罗佳君建议,梧州市可以继续深入挖掘六堡茶文化,把文化元素做得更有吸引力,在海外市场更好地打造“梧州六堡茶”区域公共品牌和“茶船古道”文化品牌,借助海上丝绸之路,开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茶事活动,赋予茶船古道全新的历史意义。

当天,罗佳君还与梧州市副市长苏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茶企代表座谈交流。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