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平稳增长
全桂寿主持召开稳增长约谈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19-06-02 09:41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31日,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召开稳增长约谈会。会议强调,稳增长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放眼全区全力追赶,放眼全市埋头苦干,奋发图强,加油前进,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平稳增长。

会上,七个县(市、区)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市苍海新区、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市商贸物流园区、梧州临港经济区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就各自在推进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和破解难题的思考等作了汇报。

全桂寿指出,今年上半年很快就要过去了,我市经济指标仍然落后,县域经济依然低迷,稳增长形势非常严峻。此次召开稳增长约谈会,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特别是稳增长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大家更好地反思工作、找出差距、强化责任,做好下一步工作。

全桂寿强调,要认清形势,更加解放思想。我市经济增长的差距,最主要还是思想认识的差距、责任心的差距、实干程度的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触及灵魂再解放思想,破解思想障碍,解放生产力,催生创造力,拿出具体办法,加快推进工作。要精准施策,层层分解任务,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逐级抓好任务落实。要稳住工业,实施“一企一策”,做好对接服务,积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焕发现有企业活力,确保工业企业稳产增产。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规范化纲要的实施,抢抓“东融”机遇,做好产业规划,完善园区布局,发展重点产业。要抓牢项目,努力引进大项目,不放松小项目,完善推进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松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精准,共同发力,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要做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加强对上汇报、对下指导、横向联动,推动企业达标一家、上规一家,做到应统尽统。要做大做强园区,推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积累壮大园区实力。

全桂寿强调,要打赢稳增长这场硬仗,实干是唯一的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大抓执行,大抓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扛起责任,夙夜在公,激发干劲、激情、活力,一天当两天干,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智慧用在抓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上,增强主动性,到现场解决问题,用行动抓落实,更有效推动工作。

全桂寿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抓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学习贯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非洲猪瘟疫情监控,做好防汛防灾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活动。

市长李杰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扶持做大现有企业,挖掘企业发展潜力。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推进符合条件的项目入库。要抓好中央预算类投资,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拨付率。要抓好招商引资,盯紧签约项目,促进开工建设,各主管部门也要发挥作用,扩大招商成效。要抓好服务业发展,引导流通业、批发业做大做强,做到应统尽统。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活动,解决项目报建等方面突出问题。要抓好土地增减挂,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要抓好农业稳增长,部门联动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要做到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力以赴抓征地拆迁,重视招商引资的财政贡献度,实实在在地干,加快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实效。

市领导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黄振饶、黎永益、黄中贤、张惠强、莫永东参加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