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蒙山县推行多项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2019-06-03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钟德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钟德献)“不到两个小时,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申领等手续就办得了,不用在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之间来回跑,效率很高,我很满意。”近日,蒙山县春华技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木林,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企业开办手续,对“两个小时办结”的速度和“一站式”的服务连连称赞。

这是蒙山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带来的新变化。长期以来,审批程序多、审批主体多、审批时间长等问题,一直是企业开办手续中难啃的“硬骨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蒙山县大力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等专项改革,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办照环节。同时,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限时办结制度,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等措施,提高企业开办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今年4月1日,企业开办指标涉及的三家窗口单位和两家印章刻制企业全部进驻蒙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在一楼设企业开办专区,企业开办信息在公安、税务业务系统实时传输共享,实现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税务业务“一站式”办结服务。此外,按要求将各部门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企业群众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

优化流程、个性化定制“主题式”服务,也是蒙山在审批服务中推出的一大创新举措。针对流程复杂、材料繁多,并涉及跨部门、跨层级的审批事项,蒙山对申报、审批等全流程进行定制化改造。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蒙山县采取并联审批、容缺机制等措施,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七个,办理时间压缩至27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至20项。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环节优化至七个,办理时间压缩至3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至24项。

蒙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春燕表示,“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是该县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既解决了传统部门“摆摊设窗”忙闲不均的问题,又助力群众和企业简办、易办、快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行政审批流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也推动了蒙山县工业经济的发展。今年前四个月,该县的规上工业总产值为11.57亿元,同比增长21.1%,规上工业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43.7%。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