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依实际支实招求实效
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反馈年中专题调研意见
2019-06-21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意见反馈会,听取代表们对自治区及梧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主持会议。驻桂全国人大代表、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甘楚林,以及18位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洲参加会议。

人大代表们认为,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实施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减贫目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持续打好“五场硬仗”,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成效喜人。

为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人大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深度贫困问题凸显,攻坚难度递增,长期患病者、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贫困人口比例高,要尽快出台兜底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存在项目规模小、组织化程度低等问题,后续发展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需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土地流转促进规模经营发展;一些贫困群众过度依赖帮扶政策,脱贫积极性不高,应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精神扶贫,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应加大投入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人大代表们为梧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抓好落实,更好地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在梧期间,人大代表们先后到苍梧县旺甫苗木基地、蒙山县老乡家园城北安置点、藤县金鸡镇卫生院、岑溪市古典鸡核心示范区等地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