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外贸回暖进出口双增长
前五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22.1亿元
2019-06-20 08: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陈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陈铭)据梧州海关统计,1月至5月梧州市外贸进出口22.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1%。其中出口12.4亿元,增长2.4%;进口9.8亿元,增长8.8%。继4月份出口回暖后,5月份梧州市外贸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今年首次实现进口和出口总值双增长。

从统计数据来看,5月份外贸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1月至5月梧州金升铜业公司从赞比亚进口未精炼铜、电解精炼用铜阳极4.4亿元,占梧州市进出口总值的48.9%,有力推动梧州市外贸经济指标不断提升。

同时,随着广西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深入推进,我市企业加工贸易逐步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促使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进出口大幅增长,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3.5倍;机电产品进出口2.6亿元,同比增长83.3%。

此外,人工宝石、人造肠衣和红茶(实际为六堡茶)等本地特色商品出口增长显著,1月至5月人工宝石出口0.4亿元,增长1.6倍;人造肠衣出口0.3亿元,增长36.3%;红茶(实际为六堡茶)出口633.5万元,增长88.8%。据了解,企业的订单量提升是出口回暖主要原因。另外,我市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助企业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在服务企业自营出口、防止本地企业出口份额或本地货源外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