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李杰云到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14 10:06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7月13日,市长李杰云分别来到藤县塘步镇汗池村、龙安村,走访帮扶联系贫困户,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扶贫联系点塘步镇汗池村,李杰云走访了帮扶联系的贫困户黄敏清、莫扬新和蒙亚弟。“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新打算?”“家里还有哪些困难?”每到一处,李杰云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读书、帮扶需求等。黄敏清等已于2018年脱贫,李杰云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鼓起干劲,通过发展产业、外出务工就业等方式增加收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李杰云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贫困户精准帮扶和脱贫户跟踪帮扶工作,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激发贫困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房前屋后环境美化起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李杰云还来到2019年预脱贫村塘步镇龙安村,检查“十有一低于”脱贫指标达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汇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藤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下更大力气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结果经得起检验。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市有关部门、县、镇、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的帮扶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层层推动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明确措施,多主动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并列出具体帮扶事项清单,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做好产业扶贫,发挥企业及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作用,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要抓好村容村貌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配套,发动村民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要进一步改善村卫生所条件,提升乡村医生服务水平,努力为村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