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齐心协力解难题促发展
万秀区创新开展“书记在现场”活动
2019-07-23 09:19    梧州日报   覃祚干 李依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恢复用水,你们落实群众诉求的效率可真快。”近日,上三云路旧橡胶厂宿舍区的居民潘大姐不由感慨地说,还不忘给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的万秀区有关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

原来,上三云路21号至29号的旧橡胶厂宿舍区居民反映出现停水情况后,万秀区第七承责团队的欧少坚第一时间召集其他成员赶到现场。为了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用水,欧少坚联系了水务公司、旧橡胶厂地块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宿舍区恢复供水问题,并组织他们到现场查看现有供水管道走向,制定应急供水方案。很快,应急供水管道正式接通,宿舍区居民家中恢复用水了。这让在周边居住的146户居民感动不已。

这是万秀区在开展“书记在现场”活动中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在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活动中,万秀区结合实际推行团队承责制。即由区四家班子领导牵头,以镇(街)为牵头单位、区机关各部门为成员单位,组建了8个承责团队,采取“书记”+团队+成员单位的方式,集合城区各单位部门力量,固定在每个月的第六个工作日集中到工业振兴、脱贫攻坚、服务业提速、城市提质、优化营商环境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一线攻坚克难解决问题。

“针对城区任务重人手少,人员亟须进一步磨合等状况,我们完善原来的团队承责制,发挥承责团队在工学结合中的统筹推进作用,破解工学矛盾,形成新的发展动力。”万秀区区委书记曾健勇说。

在实施“书记在现场”工作法过程中,各承责团队的党员干部组团学习、组团下访、组团整改,通过领导带队组团直插基层,压力传导直面问题,带动全区16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现场一线、矛盾一线、问题一线勇挑重任,担当作为,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这项制度的推行,不但促进了城区人员尽快磨合和工作协调开展,也推动了城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书记在现场·第六个工作日”活动,万秀区各级领导干部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20多个,处理紧急事件11起,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进展。上半年,该区列入自治区统筹重点项目1个,已完成年计划投资1.5亿元的60%,列入市统筹重点项目37个,完成年计划投资26亿元的63.7%,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覃祚干 李依柳)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