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甜蜜盛会”带旺乡村人气
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举办葡萄文化旅游节
2019-08-05 11:2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首璋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首璋)“刚成熟的阳光玫瑰葡萄甜度达到22度,口感清脆,快品尝一下。”8月4日上午,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首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富曼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明坚顶着烈日卖力地向游客推介葡萄。不到半天时间,现场采摘、过秤交易了500多公斤葡萄。

记者看到,占地200多亩的葡萄园里生机盎然,鲜艳泛光的阳光玫瑰葡萄点缀在翠绿丛中,粒粒饱满,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游客们一入园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给葡萄拍照,然后采摘品尝,尽情体验采摘乐趣。

8月4日,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举办葡萄文化旅游节,游客在葡萄采摘园里拍照留念。记者 陈可夫 摄

8月4日,游客们在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的富曼葡萄园内品尝、采购葡萄。记者 朱元冬 摄

市民黄先生带着一家老小来到葡萄园,采摘了10多公斤葡萄,玩得很尽兴。“新鲜采摘的葡萄分装好后,打算带回单位给同事们尝尝”,黄先生说,每一次到富万村游玩,他都能看到乡村的新变化。如今,村里已有了民宿、小游园、果园,对游客的吸引力大大提升。

舞台上表演不断,果园中游人如织……眼前的热闹景象让曾明坚兴奋不已,他说,开放式果园已经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资源,“采摘经济”不仅醉了游人还乐了农户。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后,阳光玫瑰葡萄的入园采摘价为每公斤84元,省去的流通环节成本全部让利给游客,村里增加了不少人气。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