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降费提效优化创业环境
我市多举措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
2019-08-05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今年3月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各县(市、区)全面设置“企业开办专窗”,建立“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的服务模式,同时将企业开办申报材料压缩至1份,环节压缩至3个,办结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我市企业开办各项指标均达到自治区百日攻坚目标任务要求。

为进一步缩减企业开办环节,今年2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推行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审批制度改革,企业登记全面提速。目前,在我市新办企业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当场登记条件,基本实现营业执照即办即得。3月5日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推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改革,并组建“企业开办服务队”为企业办理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和税务登记等业务提供全程指导服务,提高群众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满意度。

另外,为解决部分企业不愿办理印章刻制的问题,市公安局多次与印章制作企业沟通,下调印章价格。6月3日起,我市芯片光敏印章制作从原来的245元下降到148元,降幅达40%,成为全区芯片印章制作价格最低的地级市。同时,为满足各消费群体的购章需求,我市推出低价光敏印章,其中圆形章98元、财务章78元、法人名章68元,减轻企业经济负担,让企业享受我市营商改革的红利。

一系列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举措,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今年1月至6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2万户,注册资本1538.8亿元,同比增长19.95%和14.47%。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