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社保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负
1至7月全市用人单位及个人缴纳社保累计减少2.6亿元
2019-08-16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茵)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

5月1日起,我市根据国家和自治区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的部署,执行新的社保缴费费率政策,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20%统一调整为16%;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下限由3346.5元调整为2955.1元,上限由16732.2元调整为14775.3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比例均为0.5%,工伤保险费率统一在基准费率基础上下调50%;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按工程项目施工合同总造价缴纳工伤保险的费率下调50%。截至7月底,全市用人单位及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减少2.6亿元。

为确保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落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开展降费减负宣传月活动、举办多场政策宣讲会,并联合税务部门向用工企业发放“社保费降费减负明白卡”,列明企业涉及降费的项目、职工人数和减负金额等,目前已发放4622家企业。

今年,我市稳岗返还申请条件及返还标准都有较大调整,除了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返还以外,还对遇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鼓励用人单位不裁员、少裁员。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简化稳岗返还申报办理手续,“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申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审核结果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单位经办人,返还的款项直接拨付至单位账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