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奔着问题去 能改马上改
交警部门对乱停放情况突出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2019-08-15 09: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周边的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的两轮车与占道候客的“摩的”占用了通行空间,行人只能在窄小的区域内通行,引起不少市民的反感。8月14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对市红十字会医院周边路段、广东路等不规范停放、占道停放情况突出,市民反映强烈的路段展开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9时30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组织警力来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对出路段,对乱停乱放的小车、不规范停放的两轮车进行整治、挪移。同时,交警还对无号牌车辆、报废车辆及改装车辆通过先拖移再处理的方式进行依法处置。

记者在现场见到,虽然不少两轮车车主有意识地将车停放在停车线内,但由于车辆数量多,部分两轮车“插空”停放,只将车头塞进停车线内,余下大部分车身则停在线外,占用了行人的通行空间。对于这种情况,能够现场指引车主规范停放的,执勤交警立即指导其正确停放;若车主不在现场的,执勤交警就帮忙挪移车辆,使所有车辆都规范地停进停车线内,让原本难以通行的道路恢复通畅。

“有些车主为了图方便,看见别人随意停放,自己也‘见缝插针’。”万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健锦表示,摩托车、电动车无序地摆放在路边,不仅会导致交通拥堵,而且还是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

为了做到“标本兼治”,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交警部门还要求医院加强周边停车管理,安排专人引导停车,确保该路段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当天的整治行动持续了2个小时,共有19辆不规范停放、报废的摩托车,以及电动车被暂扣,8辆小车被贴违停处罚单。据了解,目前交警部门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的清理排查,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实施拖移处理,进一步规范市区道路停车秩序。此外,因违停被拖车的车主,需带齐行驶证、身份证、购车发票等相关证件,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或处罚后方可领回车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