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治居民区内宝石加工乱象
2019-08-24 12:09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梁世霸)为整治居民区内宝石加工乱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8月22日,长洲区政府联合生态环境、宝石产业、公安等18个部门组成5个整治组,出动500多人对石人冲片区内340多家宝石加工作坊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石人冲片区内的宝石加工户没有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消防、工商、安监等部门的审批手续,且在加工作业过程中引发噪音扰民、城市排水管网堵塞、宝石生产废水污染等问题。今年5月中旬,长洲区工作组将限期整改告知书送达石人冲片区内的宝石加工户,要求他们在5月31日前自行搬离宝石加工机械。现限期已过,根据《梧州市2017年宝石产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梧州市居民区内宝石加工作坊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当天决定采取罚款、停业整顿及强制断电等措施,对宝石加工作坊进行联合执法。

当天,记者在石人冲片区内看到,宝石加工作坊就藏在这些密集的私宅里。电力部门人员用断电工具将电箱内用于作业的线路截断,保留生活用电。同时,整治组在被断电的居民楼前张贴告知书,告知何故被断电及何时恢复用电等事宜。

长洲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安发表示,本次行动主要针对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投诉件来开展整治,多年来,宝石加工产生的噪音、污水等问题严重影响石人冲片区居民,加之凤翔小学即将开学,本次行动为营造良好的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已建设有顺达宝石园、弘洁宝石集中加工区、东骏宝石园、俊庆宝石加工园、崇锦宝石加工基地等宝石加工集中区,配套住宿、学校市场、超市等,但石人冲片区内宝石加工户因贪图离市区近、生活便利等缘故,仍然“坚守”居民区内。

兴龙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凌峰表示,经过前期的劝导,少部分宝石加工户自愿搬离,但大部分加工户仍存侥幸心理。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动员这部分加工户尽快搬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