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这家用秘制沙姜粉调制过的手撕鸡,鲜美味浓到原地爆炸
2019-08-28 15:31    梧州美食江湖   

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总是遇到不少荆棘。但只要你对心中的那个彼岸充满向往,先做好眼前事,当机会来临时一把抓住,就会实现梦想。

图片来源网络

新兴菜市场里一家名叫的“金筷子手撕鸡”熟食店的新任老板娘兰姐,就是曲折实现人生梦的践行者。

说起金筷子手撕鸡,很多街坊都很熟悉,它是新兴菜市场第一家广州口味的手撕鸡档,到现在已经经营了8年,俘获了无数吃货的心。半年前,兰姐从亲戚手里接管了这家店。

老板娘兰姐

“我9岁时就进厨房做菜,渐渐就爱上了做美食,心里一直有个美食梦。十多岁时,我向妈妈提起过我想从事饮食行业,在遭到她的反对后,我就选择了从事其他行业。”说起过往,兰姐唏嘘不已:“后来我在广东打了十年工,卖过衣服和磨过宝石,直到半年前亲戚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回梧州接手这家店,我立刻就答应了。”

手撕鸡

或许是从小练就的烹饪技艺,而且心中有着美食梦的加持,兰姐很快就学会手撕鸡的制作方法。兰姐介绍道,为了保持鸡的原汁原味,光鸡要用白开水进行冷热交替浸熟,这样做出来的鸡皮才会爽脆。而且手撕鸡冰冻保存口味更佳,所以兰姐用一个专门的保温桶来保持低温装鸡。

颜色素白的熟鸡

说实话,跟其他熟食店摆放着的黄澄澄的白斩鸡相比,兰姐做出来的手撕鸡颜色相对太白了,感官冲击不大。但是高手总是低调的,美味总是暗戳戳地藏在入口的一瞬间发功,先席卷你的味蕾,再俘获你的心。

斩鸡,撕鸡,放调味料搅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看着眼前搅拌好的成品手撕鸡,一股混杂着鸡肉、麻油、香菜、香葱、蒜头的香味飘进鼻孔,腹中空空如也的食侠,感受到胃里馋虫狂动,口水差点流下来。

撕鸡肉条

食侠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鸡肉放进嘴里嚼了起来,发现这鸡肉比较有韧性,不是嚼下去会松散掉的那种嫩。

撕好的鸡肉放上香菜。

这手速大家感受下……

香菜与麻油的味道混合,炒香的芝麻释放出迷醉味蕾的魅力,吃起来肉质细腻,油脂适中,鲜美含汁,嚼之既不软烂也不柴硬。整盘手撕鸡最高机密就在于兰姐炒的那碗秘制沙姜盐粉里,放一两勺沙姜粉盐粉进去,带出的浓郁鲜香味,直达骨髓。

吃货“生生性性”:这家手撕鸡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香滑”,因为是靓鸡,烹饪得当,就连鸡胸肉也没有干柴的口感。我平时喜欢让老板娘放少一点调味料,这样能让鸡肉的鲜美展现出来,花生、香菜、麻油让鸡香味层层递进,一吃就停不了嘴。

地址:新兴菜市第40号铺

时间:上午8点30分至中午1点 下午3点至晚上7点

总策划:刘CEO

推广:吴掌柜

文字:食侠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