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把爱心揉进月饼送给您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联合企业为困难群众制作爱心月饼
2019-09-03 10:33   西江都市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联合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手制爱心月饼,情暖孤残户”活动。期间,来自15个爱心家庭的30多名爱心市民,在月饼制作师傅的指导下,制作了一批爱心月饼,并由小记者们赠予富祥社区的孤残户代表。活动后,小记者张曦彤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很好地体验中秋传统文化,感受奉献爱心的快乐。

小记者手制“爱心月”传递祝福

8月29日上午9点,工作人员为小记者分发帽子、口罩和鞋套,并指导大家进行一系列消毒措施,然后才能进入月饼生产车间的。首次参与制作月饼的小记者练映杏感受到,原来做好卫生措施,就是确保食品安全的第一步。细心的小记者马子涵发现,每道进入车间的大门,都有一个特别高的挡板。即便是成年人,也要把脚抬得很高方可跨过去。经过采访工作人员,马子涵了解到这是防鼠用的。“采用物理隔离的方法,可避免过多使用化学灭鼠手段给食品安全带来的威胁。”马子涵认真地把采访所得记了下来。

两名小记者认真向糕点师傅学习制作月饼的方法。

当天,大部分参与活动的爱心家庭成员都是第一次接触月饼制作,面对陌生的器具,他们不知道从何下手。此时,指导月饼制作的冼师傅拿起一块乳白色的面皮,开始给大家做示范。只见冼师傅不断地拍打面皮,直至面皮变成一个“圆盘”状。随后,他称出约150克的莲蓉馅料,放在面皮中央,并不断旋转、捻拢面皮,不一会儿,整个馅料就裹入了面皮里,然后,将其放入模具中反复敲打。很快,一个精致的莲蓉月饼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跟随着师傅的指引,小记者杨昱腾顺利完成了他的月饼“处女作”,他自豪地举起月饼自拍,希望让家里长辈第一时间分享成功的快乐。另一边,小记者黄璐璐也不示弱,她不仅成功制作了月饼,还总结出“利用干面粉降低馅料和模具的黏性,可提高月饼制作速度”等心得。

为了给贫困户送去中秋祝福,许多小记者都拿出笔,把自己的美好祝福写在心意卡上,并放入爱心月饼的礼盒内。其中,来自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张曦彤小记者别出心裁,不仅在心意卡上写了祝福话语,还在卡片的空白处画上一个“手牵手”的图案。她说:“我希望收到这盒月饼的小朋友以后看到这张心意卡时,会记得有我这么一个好朋友的存在。”

贫困孩子弹奏乐曲答谢善心人

8月30日下午3点,15个小记者家庭的成员手提着自制的爱心月饼,走进富祥社区部分贫困户家庭。每走进一户,小记者代表都会主动表明来意,并和对方分享自己制作爱心月饼的有趣过程。

小记者代表带着自制爱心月饼深入富祥社区低保户梁浩家中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在富民三路19号低保户梁浩家里,小记者李炫灿被深深地触动了。梁浩患有唐氏综合征,是一个智力残疾人,梁妈妈董树兰为了照顾儿子,无法工作,而梁爸爸的工作收入不足以维持家庭的开支,全家需要领取低保补贴才够勉强维持生活。但梁浩没有放弃学习,他在母亲的陪伴下,入读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努力学习本领。更让董树兰感到欣慰的是,梁浩的妹妹梁莹同样自强不息。梁莹聪慧且有艺术天赋,但因为家庭贫困,根本没能力请专业的老师来学习艺术。幸运的是,梁莹遇到了一对有爱心的年轻夫妻,对方无偿支持梁莹学习古筝。不久前,梁莹还获得了梧州市小演奏家大赛古筝2010年组的第一名。

当天,梁莹现场为小记者们演奏了一曲古筝名曲《战台风》,答谢一众小记者及其家庭对他们一家的关怀。活动中,小记者陈勇泽表示,他要学习梁莹刻苦学习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龙天传 文并摄影)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丝绸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比拼健身气功项目
【四城联创】“文化创城”需剔除不和谐画面
医院严禁吸烟
桂江一桥绿化花槽遭破坏
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