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为农服务 优化完善职责
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持续深化改革成效初显
2019-09-16 10: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曾锦彦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曾锦彦)9月12日,记者从梧州市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过2015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综合改革,为农服务整体实力、服务手段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村现代物流、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18年末,全系统已改造基层社44个,新建综合服务中心(站)4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64个,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39个,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31家。与2013年末比较,2018年末全系统实现利润总额512万元,经济发展持续两位数高速增长。目前,全系统已开展土地托管面积4.88万多亩,推动农业规模经营,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供销社系统农业社会化、规模化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目前全系统市、县两级供销联社共建立电商销售企业21家,依托综合服务站(社)以及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自2015年起从无到有,实现跨越性发展,现在每年可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此外,通过以项目建设推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产业扶贫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以网点优势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商销售、以冷链建设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附加值等方式,我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优势凸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