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假日“创城”不停歇
万秀区组织执法人员及志愿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15 11: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中秋节假期,梧州的大街小巷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城市街头仍有一群人在坚守岗位,他们或身穿深蓝色制服,或身穿红色马甲,投入到“四城联创”工作中,认真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规范交通出行

按照安排,9月12日至16日,万秀区富民街道办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到交通繁忙的路口“站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9月13日,在早高峰时段,他们站在西江一路香港城路口,身穿红色马甲、手执引导牌,对过往车辆不按规定停放,行人不遵守信号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富民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肖毅夫说:“这个中秋节过得很有意义,能够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看到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中秋节假期里,像这样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市民群众,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维护市场秩序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9月13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万寿宫市场看到,在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两名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六名身穿红马甲的“红袖章”志愿者正在市场周边进行巡视,规范市场秩序,做好“创城”工作。

“老板,您的货品占道经营了,麻烦您搬进店内。”“老板,麻烦您撤走人行道上的遮阳伞。”……行动中,执法人员和“红袖章”志愿者以劝导、教育为主,逐户进行动员宣传工作,对违规搭建遮阳伞和雨篷等行为进行劝阻,遇到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等情况,立即要求经营户将摊位收入规定范围,及时做好监管和引导工作,着力打造一个市民满意的菜市场。

“能够为‘四城联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充实又开心。”巡视工作结束后,万秀区城中街道办民主社区党建委员谭海宇笑着对记者说,即使在节假日,他们的巡查和监管工作依然照常开展,如发现小广告乱张贴、垃圾乱堆积等环境卫生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即上报,街道方面当天进行清理;若这些环境卫生问题超出街道职权范围,他们将有效联动其他部门,共同争取在当天解决问题,让市场变得更干净整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