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工业用电增加拉动用电量走高
今年前八个月我市全社会用电超50亿千瓦时
2019-09-16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志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志军)9月11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获悉,1月至8月我市全社会用电5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分析指出,大工业用电稳步增长成为拉动全社会用电增加的主要因素,城乡居民用电水平提升等也推动全社会用电量走高。

据统计,1月至8月全市第二产业用电量为32.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用电量为6.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居民用电11.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分析指出,大工业用电拉动电力供应走高趋势明显。今年以来,我市钢铁、化工、陶瓷、林产林化等行业企业发展势头稳健,而电力优惠政策也增强了企业加大生产意愿,促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梧州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等园区工业用电量同比出现两位数增幅。

分析同时指出,居民用电同比出现两位数增幅是城市西进、南拓的结果。近年来,红岭新区、苍海新区等城市新区市政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群众在新区购置房产、入住新区的意愿增强,成为居民用电走高的一大因素。此外,随着群众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居民家用电器种类增多、使用频率加大,也增加了家庭用电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