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2019-09-22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庞广蛟

8月24日,岑溪公共汽车公司司机赵毅龙在公共汽车座底下拾获1706元,他主动上交公司,不久失物完璧归赵,令失主廖芝永感动不已。

这只是岑溪公共汽车公司今年以来司机拾获乘客遗失物品近200起中的一个例子。今年1月,一位老人的女儿焦急地打电话到该公司办公室,称其老父亲在公共汽车上丢失了几万块钱。此时,这个钱包已经被司机钟立才送回公司办公室;司机梁一桂所跑线路的乘客主要是学生,他经常拾获书包等学习用品,公司会根据书包内的学生信息派专人送到学校,不耽搁学生的学习;司机闫建辉拾获手提包一个,内有价值8000元的物品和现金……

司机拾获物品、现金的事例不胜枚举。今年7月至8月,该公司的司机共拾获10台手机。据了解,在岑溪公共汽车公司内部组建有工作群,司机一旦拾获现金、物品,他们第一时间拍照传上群,大家一起找失主。拾获的物品主要是手机、包裹,甚至还有猪肉、青菜等物品,大家都想方设法寻找失主。

该公司董事长蒋桂云捧出厚厚的乘客遗失物品台账,笔者在上面可以看到台账上清楚地记录拾获人、拾获时间、拾获物品等信息,而找到失主后,失主会在台账上签字确认。急乘客所急,拾金不昧之风在该公司已蔚然成风。蒋桂云介绍,为弘扬拾金不昧的诚信精神,公司设立了拾金不昧奖项,拾获现金或物品价值1000元以上的,奖励100元至200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